【工作动态】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课堂教学巡查反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4 16:58:46|浏览人次:61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杉)为贯彻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新学期“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3月4日上午,我校2023-2024-2学期开学第一课课堂教学巡查反馈会在视频监控中心召开。副校长徐拥华、教务处副处长郑碧玉、校院两级督导员、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处长陈长水主持。

   反馈会现场

    会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对开学第一课课堂教学巡查情况进行反馈。从巡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并深入课堂巡查开学的教学状况。各教学单位课表和教材等都能提前准备到位;教室、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教学环境整洁;各教学环节运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课堂到课率、抬头率较高,学习状态良好。同时也存在着学生自带教材不齐全;部分学生没有记笔记习惯;后排学生听课精力不集中,上课玩手机等问题。

    教务处郑碧玉副处长对各教学单位新学期各项开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反馈会上提出的教室安排、教材发放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最后,徐拥华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新学期第一课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对校院两级督导课堂监控巡视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督导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落实整改,他强调应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在教学内涵建设上提高认识,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