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我校召开2023-2024-1学期期末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1-12 15:36:34|浏览人次:1048

    本网讯(通信员 陈杉)1月10日下午,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校级督导工作交流会在视频监控中心召开。副校长徐拥华、学校校级教学督导员、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处长陈长水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们依次对本学期的听课评课、课堂教学巡查、教学异常信息反馈、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青年教师指导等常态化督导工作进行了汇报说明,大家一致表示,学校教学质量整体稳中有升,大部分教师能够积极主动从细节处不断优化教学各个环节,在课堂上有激情、有态度,学生听课时积极性和互动性良好。同时也存在部分教师对教学内容体系脉络梳理不够,教学重难点把握不准;部分教师作业汇报和点评环节组织效果不够理想;部分教师对课堂疏于管理;学院对外聘教师遴选和管理有待加强;部分监考教师对监考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交流会现场 陈杉 摄

    会上,处长陈长水对2023年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督导们不仅积极开展了常规教学督导工作,还针对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督导工作,同时提出了很多有效建议,得到了学院的认可,促进了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强化了教学质量意识,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继续抓重点,抓教学环节的薄弱之处,分类指导,树立典型,注重推广。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作工作总结 陈杉 摄

    最后,副校长徐拥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在学校建立质量保障体系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对教学督导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督导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使质量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优化指导服务,支持和帮助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能力。

副校长徐拥华发表讲话 陈杉 摄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