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学且瞻且笃定,致远同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31 17:38:12|浏览人次:1231

    本网讯(通讯员 曹栩钰蝉鸣未歇,聒噪依然,时间亦如清风拂过峻岭。新的学期,大一的莘莘学子们满怀着希望与憧憬,在老师独具特色的教学下,逐渐与专业课程接轨,共同营造一个别开生面的课堂氛围。

    以专题为基,清晰定位。在课堂上,王露苗老师说:“分块式的训练方式能让学生对产品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她以设计手绘为切入点,将授课内容分为几个板块,由浅入深地进行分层讲解 从而帮助学生们从书本走向实践,并对设计产生自己独特的思考。

    以小组为距,辅成做圆。课堂上,王露苗老师实行小组分工制度,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且在实操过程中表现良好。每次在老师讲解重难疑点后,小组成员之间会主动进行交流沟通,从而促进老师的教学目的高效达成,与此同时,王老师也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这样高质量的教学模式颇有成效。

以结果为实,切中肯絮。王露苗老师十分注重结果的分析,她能够精准地把握学生的共通点及不同点。在总结的同时,因材施教,抓住关键点,有针对性地给出指导意见。王老师鼓励创意的表达,常常代入学生角度换位思考,思其所思,不囿于课本的知识面,拓展新意视角,切中肯絮,在事物本质的基础上发散思维,使其有了多样性。例如:对于结课作业的要求,她提出运用结果性的综合思维,将排版内容与所学的课程块面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产品创新式表达。在回顾所学知识的同时,也充分培养学生的自主整合能力和创造能力。最后,教学规划目标与实行过程稳步清晰,学生也反馈她的教学积极高效,课程贴合专业实际,课堂氛围生动有趣。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阶段,教学亦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愿大家能起千军万马踏蹄之势,素履以往,照银鞍白马,飒如流星行!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