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教学环节 注重课堂实效-- 记我的《设计构成》课老师代欣欣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19 16:19:51|浏览人次:1461

     本网讯(通讯员王小婉 )代欣欣老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她在《设计构成这门课中备课、上课、辅导答疑、课后评价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

    首先在备课方面,她上课前会仔细阅读教材,准确把握课程标准和要求,了解课程的重难点。在讲到课程重点时,她准备了与问题内容相关的视频《西游降魔》,该内容生动形象,开阔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作。不仅使课程内容更加丰富,也使同学们对难以解答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在上课方面,可以观察到她在讲台上用洪亮的声音讲解着课程内容,同学们纷纷抬起头来仔细地倾听着,认真思考并回答老师抛出的问题,体现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尊重,对课程学习的重视。

    在课堂互动方面,她在课堂上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常常提出问题来引导同学们思考。其中有一个问题就让同学们记忆犹新,什么样的设计能让人眼前一亮呢,这个问题提出后,有同学阐明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也有同学在与周围同学低声讨论,还有些同学的答案不谋而合。在这场讨论中大家互相交流了想法,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思考,端正了学习态度。专心好学,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悟性。

    在辅导答疑方面,她在上课时了解到同学们对于作业的完成形式有许多顾虑,比如是否可以用墨水直接画,是否可以利用吸管或羽毛等来辅助作画,她则拿起一支羽毛,沾了两下墨水,便开始在纸上随意摆弄羽毛,墨水随着羽毛在纸上留下了意想不到的图案。她说到,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大胆尝试,发挥特长,明确目标,利用好身边的道具,那作业就完成了一半。代欣欣老师示范过后,同学们恍然大悟,纷纷开始作画,这个环节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作业形式的疑惑,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在课后评价方面,她会根据同学们的课堂表现和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同时也会给予一些具体的改进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课程内容。总的来说,代欣欣老师的备课充分,上课生动有趣,互动活跃,辅导耐心细致,评价公正合理,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师。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