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表情为媒介,启迪学生艺术思维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17 17:08:28|浏览人次:1461

    本网讯(通讯员 费凡)新学期,新气象。大学是新的开始,亦是梦的开始,我们要不断求新,求变化,求进取,求发展,求创造,以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征程。

    新课程,新老师。国庆假期结束之后,大一新生们拿到了属于他们人生中第一个大学生的课表。大二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主持人思维训练》这一门课程深深地激发了他们的兴趣。授课老师是一位年轻且有才学的老师,名叫惠心怡,虽然年龄不大,但她的教学水平并不生疏青涩。在上开学第一课时,惠心怡老师从自我介绍就开始抛砖引玉,从而开拓学生们的思维。她用轻松诙谐的方式介绍了《主持人思维训练》这一门课程的重要性,用自己积累的教学经验给出了许多有关拓展思维的方法与建议。

    新环境,新氛围。根据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反馈,在《主持人思维训练》这一门课程中,有一个专项训练让学生们印象深刻。训练规则是用一连串的表情讲述一个连贯的故事,由老师或同学们抛出一个新词,让讲述的同学不留痕迹地加入到故事里。同学们在了解规则后,感到十分有趣,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体验一番。在不知不觉中,整个课堂的氛围逐渐被调动了起来。惠心怡老师面对同学们的积极表演,给予了鼓励和认可,她的课堂生动有趣,学生和老师之间也其乐融融,整体教学质量良好。

    新愿景,新期许。在这堂课中,从一个单词延伸到利用表情讲故事,再到对陌生名画的思维发散与分析,这从浅入深的授课方式,都彰显出了惠心怡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以及丰富的想象力。课后,同学们彼此间交流说道:“真希望以后的任课老师都像惠老师一样,不仅能贴近学生群体,激发我们对学习的热爱与兴趣,还能让我们在欢乐中开阔思维。”

    新目标,新成长。愿我们在新的道路上,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树立目标,努力成长!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