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2022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培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08 09:18:39|浏览人次:2979

    本网讯(通信员 官予萱)为顺利开展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教学质量管理处于2022年12月2日中午召开了2022-2023学年22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在线上举行,152名新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在培训会上讲话,他向新一届教学信息员表示欢迎与祝贺,他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的途径之一,是体现了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是促进教学过程中的互动与交流,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管理部门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他向152名新生教学信息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1.应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2.应发挥好在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活动中的主体作用;3.应发挥好在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4.应及时、准确、公正、客观,如实地反映教与学两个方面的情况、意见和建议。最后他希望新一届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完成任务,在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信息反馈中充分发挥作用,争取更大成绩,为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上,陈杉老师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展开培训:1.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地位、作用及考核与奖惩制度;2.学生教学信息反馈表评分标准及填写方式;3.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组织架构及反馈流程。

    通过培训,学生教学信息员进一步了解了工作职责和信息收集与反馈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认识,增强信息收集与反馈能力,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