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21 14:42:39|浏览人次:3194

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评价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促进教师“以本为本”潜心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和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现就本学期学生评教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范围及内容

    参评人员:全体在校生;

    评教对象: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和外聘教师及有教学任务的辅导员、实验员和教学管理人员;

    评教课程:本学期开设的所有必修课及选修课(除网络通识课);

    评教内容:包括评课、评教、评学等方面内容。

    二、评教时间

    评教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2022年6月11日(本学期第15周-16周)。

    三、评教方式

    根据我校新的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评教管理平台,评教可采用PC端(进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的评教模块进行评教);手机端(利用学习通的评教模块进行评教)两种方式进行。是否采取集中评教或分散评教,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四、评教要求和工作安排

    1.评教要求

    各教学单位督促学生客观公正参与评教,正确行使评教权利,对于恶意评教和代评教等情形,各教学单位需进行核实,并附证明材料报教学质量管理处(以下简称质管处)处理。参评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评教过程或诱导评教结果,做到评教过程、评教结果的客观公正。

    2.评教工作时间安排

    (1)被取消考试资格、被批准免于跟班听课等情况的学生(即限制评分学生)可由任课教师申报,经开课单位调查核实并汇总学生和对应课程名单(纸质盖章版、电子版各一份),于5月24日之前报质管处集中处理,逾期视作放弃申报。

    (2)各教学单位应于评教开始前,将评教数据与开课信息数据进行核对,并于5月26日之前将核查结果反馈至质管处,确保课程和教师的完整性、准确性。

    (3)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评教完成时间不得晚于2022年6月11日(第16周周六)。请各教学单位在评教开始前将评教方式及安排(纸质盖章版、电子版各一份)报质管处备案。

    3.评教完成以后质管处将学生评教结果反馈至开课单位。

    联系人:陈杉,联系电话:81731331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2年5月21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