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我校开展2023-20224学年2023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培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12 14:32:11|浏览人次:999

    本网讯(通信员 陈杉 信息员 张怡闽)为顺利开展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及管理中的主体作用,教学质量管理处于2023年12月8日-12月9日在和光1019教室连续召开了两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23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培训会。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处长助理张睿以及23级新生教学信息员全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开始,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对23级新生信息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全校师生及职能部门交流沟通的桥梁;是对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及学生学习等状况进行监督、收集、整理、反馈的重要渠道;是帮助学校改善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同时,他向168名新生教学信息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1.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信息员;2.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在学习方面的表率作用;3.在信息采集和整理工作中注意培养和锻炼自身的能力;4.具有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5.提供的信息真实可信,反映的情况事实求是,客观公正;6.既要大胆开展工作,又要积思广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准确合理。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作工作要求 张睿 摄

    培训会上,陈杉老师主要从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地位、作用及考核与奖惩制度;学生教学信息反馈表评分标准及填写方式;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组织架构及反馈流程三个方面对23级教学信息员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学生教学信息员进一步清楚了教学信息员的定位,掌握了收集和处理教学信息的方法和技巧。此次会议的召开,对23级新生教学信息员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更好地完成信息采集、整理和反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 张睿 摄

重要推荐